公司“导师带徒”活动总结
篇一:导师带徒导师工作总结
导师带徒导师工作总结
2011年9月,我与新进公司员工付家威签订了导师带徒协议。签协议的那一刻,我非常激动,但同时内心又充满着复杂的情绪。激动的是,十几年来一直作为学生的我如今竟然也当上了别人的师傅,而复杂的情绪则来自于作为师傅的那份沉甸甸的责任。我知道,既然当了师傅,就得为人师表、就得以身作则、就得率先垂范。
他们作为90后的青年,有着活跃的思想和鲜明的时代气息,和我们有着或多或少的代沟。要想做好导师,带好徒弟,就要深入的了解和把握他们的思想动态,正确引导。把活跃好动的性格带入到学习专业技术技能上来。
为了找出不足,总结经验,更好的开展导师带徒活动,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:在本次活动中,我也是本着“共同学习,一起进步”的思想,在互帮互助的学习中与付家威共同成长,共同提高。按照“四带一保”的原则,言传身教,帮助徒弟培养扎实、勤俭、严谨、好学、协作的良好作风,最终使徒弟提高岗位操作技 ……此处隐藏6746个字……
以上成绩固然喜人,但是我们从中也发现了许多不足或者说是比较差的地方。一差是有的单位没有认真开展此项活动,活动流于形式,对此项工作重视差。一些师徒签定合同书后,就把它束之高阁,也忘记了师徒责任,各行其是。有的单位连师徒合同书也丢失了。这样的师徒就更不用说存在带与不带的问题了。
二是没有检查考核,落实责任差。这方面的主要责任在公司的相关部门,我们首先提出自我批评。按照制度,公司每半年要对所有签了合同的师徒进行检查考核,由于初次开展此项工作,有关部门和人员缺乏经验,但是主要是我们没有进行深入的指导和检查,以致于大部分单位没有认真开展工作,落实的少。使“导师带徒”活动缺乏动力,相关人员也失去了积极性和主动性,没有更好地发现培养更多的青年人才。
三是人员变动,活动成效差。虽然首批确立的对中,涌现出来了一些优秀分子,但是成功的比例太低,与公司的期望相去甚远。
:56037.html
!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