导师工作总结
2018-01-01 00:00:00安全生产
篇一:2012高中导师制工作总结 2012高中导师制工作总结 董君莉 从2011年9月入职于北师大大同附中以来,学校就实行了全员育人导师制。学校始终坚持新课程教育理念,在推进素质教育的进程中,特别注重德育与智育的均衡发展。学
篇一:2012高中导师制工作总结
2012高中导师制工作总结
董君莉
从2011年9月入职于北师大大同附中以来,学校就实行了全员育人导师制。学校始终坚持新课程教育理念,在推进素质教育的进程中,特别注重德育与智育的均衡发展。学校实行导师制的管理模式有效地促进了德育与智育联动,促进了学校的和谐、可持续发展。从入学以来,我就担任高一2班刘元庆、石宇先、王泽鹏、杨阳、于凤翔、张函、贾瑞这7位学生的导师。现将一年的导师工作总结如下:
我们每一个教育工作者都应树立这样一种理念:每一个学生都是重要的,学校和教师要对每一个孩子的发展负责。即使这个孩子身上存在着这样那样的问题,作为学校和老师也不能轻易放弃他。学生是人,问题学生也是人,教育好了照样是建设国家的有用之才。 ……此处隐藏13614个字…… 选择工作和考研,所有的一切,都需要从现在开始,脚踏实地,只有准备充分了,才能在适当的时候爆发,有所收获。
四、尚待改进的地方
虽然一年来我对导师制有了很深刻的理解,也适应了这份工作,但是,个人认为目前我所做的,还没有真正的深入到学生的内心,没有跟学生真正成为朋友,对他们专业上的指导还远远不够,以后还有很多工作可以做。
另外,导师制的班级还配有班主任,很多时候,学生比较迷茫,出了事情不知道要找班主任还是要找导师,因此导师有些时候比较尴尬,很容易被学生忽略,认为导师可有可无。作为导师,我希望学校能给导师和班主任有个责任划分和认定,或者有个规章制度来约束,也让学生更加清楚出了事情应该怎么解决。
以上只是我做导师一年来的一些想法,希望以后我的工作能越做越好,也希望学生们都能取得优异的成绩,能够拥有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。
:111500.html
!
